jd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4-03-16浏览:12设置

3月14日,jd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在工程楼407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能源强国重要论述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邹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的新闻联播报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新能源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院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为学院在能源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工作遵循。

吴学红院长作重点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能源发展意义重大,能源科技有望迎来新突破,能源行业及产业将加速突围,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趋势,瞄准国家能源科技前沿,聚焦能源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学院将重点围绕制冷与热泵行业、工业过程节能、能源高效转化利用、储能和能源装备方面组建学科团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增强发展新动能,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金听祥副院长作交流发言。他认为,随着国家对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的重视,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的发展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为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型能源技术、高效节能技术、智能动力设备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为专业发展提供更广大发展空间。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目前实际,就如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最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战略,加强新能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能源技术人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加强新能源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学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注重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与企业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国家的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