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jdb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2浏览:10设置

3月2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412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丰、心理专职辅导员刘渊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骨干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渊博老师主持

会上,刘渊博老师总结了目前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通报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针对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安排了近期工作。就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刘渊博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李俊丰老师对大家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他强调心理委员是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需要走进学生中间,成为班级的“知心朋友”,主动关注五困学生,及时发现异常状况;心理委员需通过每月的心理晴雨表,及时检视同学状态,做好问题处理和情况报告,为学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及时反馈;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学习,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

此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履行职责,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心理观念,提高心理素质,共同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